秦老么聪明(屏蔽看置顶)

被屏蔽文章去wb私信!不要再lof问,问也不回!看置顶!!求文就好好说,懂懂礼貌🙏

【华贤】拉勾勾

私设ooc!!

一发完!禁止上升!!

@一只抚顺小企鹅🐧 @华贤超甜 来玩咯

-------正文-----
数不清何九华喜欢秦霄贤多久了,大概是高一的那个暑假,在补习班神游的秦霄贤,侧着窗子看着槐树上的鸟,知了的叫声盖过老师的勾股定理,一切全落在后排的何九华眼睛里,他眼里的秦霄贤是闪着光,是站在大会堂上从容的用指尖在钢琴上跳跃,配合着舞蹈动作,将人带进画里。


何九华第一次听到秦霄贤弹钢琴是在高中的琴房,红玫瑰的前奏再熟悉不过了,何九华站在琴房门口听,透过窗户去看坐在椅子上的秦霄贤,随着钢琴微微摇晃的身体,何九华承认他一见钟情了。在秦霄贤收手的下一刻,何九华敲了敲门走进去。



“很好听。”何九华的到来明显惊到了秦霄贤。

“你喜欢陈奕迅?”

“很喜欢。”何九华把课本放在钢琴上

“我也很喜欢陈奕迅,那我再弹一首吧”



秦霄贤没有责怪何九华冒昧的闯入,坐在椅子上重新跳动手指,何九华站在钢琴边上,他弹的是圣诞结,声音从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只有脑子里留下了秦霄贤弹琴的模样,许多年后还是忘不掉。



在大礼堂的演出何九华去看了,坐在最中间的位置,一抬头就能看到秦霄贤,秦霄贤也注意到了盯着自己的目光,冲着何九华浅浅的笑了一下,便沉浸在演出里,这让何九华痴心的认为周遭无人,这首曲子是弹给自己的。


“你怎么老看我?”秦霄贤下了场何九华来到后台寻他。

“你弹钢琴的样子很帅”何九华接过秦霄贤的琴谱,递上去一瓶水

“谢谢,走吧,回去看节目”秦霄贤和何九华并排回到大礼堂。



老师的粉笔头扔中了何九华的脑袋,才让盯着秦霄贤的何九华回过神来。



“何某华同学,不要觉得成绩一次就能定好坏,后脑勺盯出洞来也没有答案!”

“老师!您的某字加的属实没必要了”有的同学在底下捣乱。


秦霄贤就这老师的目光笑呵呵的往回看,逆着阳光转过身,手轻轻搭在何九华的笔袋上“嘿,发什么呆呢?下课打游戏去不去?”

“OK”何九华比了个ok的手势,把自己沉浸在数学题海中。


“遥远的她 不可以再归家 我再梦里却 始终只有她”秦霄贤哼着歌在键盘上十指翻飞“大华,你上课发什么呆呢,都好多次了”


“看你呢,瞧你看知了出神,我也看看”何九华忙着给秦霄贤辅助。

“下次咱俩坐一排呗,我旁边那小子好吵”

“都听你的”



两人游戏结束,背上书包准备回家,何九华踩在马路牙子的边缘,想起秦霄贤在学校和自己说过的事情。


“我没爹没妈没人管”秦霄贤满不在乎的靠在栏杆上。

“胡说什么呢”


不怪何九华不信,就算是穿着校服也掩盖不了秦霄贤身上的豪气,校服外套下面是某些潮牌短袖,脚踩着限量版球鞋。


“跟没有一样,一年到头不在家,我那家,就是个豪华版孤儿院”秦霄贤踢走了脚边的石头。但好在秦霄贤是个听话懂事的,没有让家长多费心,虽然介意父母陪伴自己的时间少到可怜,但也心疼他们满世界的飞。


“你爸妈回来了吗?”何九华问

“快了吧,上次说立秋回来一周,还有一礼拜”秦霄贤跟在何九华身边。

“行吧,好好相处,别闹坏脾气了”


“怎么会,我可是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彬彬有礼的绅士”秦霄贤跳到何九华前面行了个礼。

“爱卿平身”何九华说完这句话就跑走了,留下秦霄贤追在后面喊打。

“我回家了,等你空了出来玩!”秦霄贤挥挥手,在路口和何九华告别。


何九华坐到了秦霄贤同桌的位置,两人在课上明目张胆的仗着老师眼神不好,将小纸条递到明面上。在老师转过身来的同时一本正经的看着题。


秦霄贤憋不住笑噗呲一声乐出声来,被老师轰到门口罚站,出来不到两分钟,何九华从后门蹭过来,站在秦霄贤到旁边。


“你怎么也出来了?”

“写小纸条阴透练习册,让他发现我说他谢顶了”何九华尴尬的摇摇头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
秦霄贤开怀大笑起来,何九华看着他笑,也开始笑,楼道里传开两个人的笑声,干脆逃课,翘了半节课跑到操场上,一追一赶的跑了个八百米,这事搁到26岁的何九华身上,他一定不敢相信,但是16岁的何九华做出来了。



“何九华,出来呆会吧”秦霄贤直接给打了电话,这是两个人第一次除了补习班以外的见面。


何九华骑着单车来到两个人约定见面的地方,看到秦霄贤坐在地上。


“怎么了旋儿?”

何九华气喘吁吁的停好车,被秦霄贤猛扑过来的拥抱打的措手不及。

“一小会就好”


两个人在广场碰的面,三伏天的中午太阳照大地,广场里几乎没人,秦霄贤压在何九华的肩膀上哭的撕心裂肺,豆大的眼泪打在何九华的后背上,黑色的短袖被阴湿了一块。约么着十分钟,两个抱在一起的人满头大汗,秦霄贤起身擦擦眼泪,收起哭腔

“行了,走吧”

何九华被逗笑了,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被当头一哭打的措手不及。


“怎么回事?吵架了?”

“大后天我生日,他们今天又起飞了”秦霄贤低着头,太阳依旧照的睁不开眼“我第一次朝他们发了火 ,他们让我冷静冷静,等他们回来再说。可谁不知道他们再回来说不定就是新年了”

“他们是第一次做父母,你是第一次做他们的孩子。他们想用他们的方式去爱你,却忽略了你需要什么。”何九华拍拍秦霄贤的头“没事,我可以陪你过生日”


两个人在烈日下的公园走了一圈又一圈,脸晒的通红,单车的座椅被晒的滚烫。两人只能步行回家。


“我来帮你安排吧,保证秦总的生日会盛大且灿烂”何九华把秦霄贤送回家,挥挥手筹备起秦霄贤的生日。


场地选在了何九华家的小花园里,何九华邀请了秦霄贤的好朋友和自己的好朋友,订了蛋糕。买好了秦霄贤最喜欢的手办。花园的两边系上了气球,提前打好招呼甚至替好朋友准备了秦霄贤的生日礼物。


秦霄贤被蒙着眼睛带到小花园的时候是紧张忐忑的,脚下深一步浅一步没有安全感,只能死死的攥住何九华的手来保持平衡。


“surprise!”


何九华扯下眼罩,原本绿油油的花园被插满了花,灯带和气球,周围人推着蛋糕小车走上来,角落里堆满了礼物,秦霄贤惊喜的望向何九华,眼底的惊喜是藏不住。


“说了要给你惊喜的”


生日会的主角是秦霄贤,小花园的主人是何九华,两个人像主人一样招待朋友吃喝玩乐,最后送走朋友,秦霄贤累的瘫在椅子上。


“下次还是就咱俩过算了,好累”

“我喜欢你”何九华小声的嘀咕一句“每个生日我都陪你过”


秦霄贤抬头看着天空的星星,但耳边何九华的细语却传进了耳朵里,细数两人认识的那些时光,无疑是秦霄贤最快乐的。


但何九华不知道的是,秦霄贤早早的就在高一升国旗下讲话的时候见过何九华了,在主席台上穿着干净校服,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的时候,何九华三个字牢牢的刻在秦霄贤耳朵里。他打听到了何九华的喜好,练了许久的钢琴谱,才在何九华准备上楼的时候从另一边楼梯跑上琴房,在何九华的脚踏入楼层上时候钢琴声刚好响起。



“那你不许食言,每年你都得陪着我”秦霄贤把小拇指伸出来,何九华的小拇指勾上“谁撒谎谁是小狗”


何九华总在秦霄贤上课犯困的时候递上来一瓶清凉油,刺激的味道窜进鼻腔,打了个喷嚏秦霄贤彻底清醒了。


两个班同上一节体育课,何九华的校服下放着冰镇过的绿豆冰沙,尽管是高中的体育课也免不了测试1000m,两人撑着膝盖靠在主席台下,何九华像变戏法似的掏出了校服下面的绿豆冰沙,太阳的直晒让它化了不少,但对于刚跑完步的少年来说刚刚好。两人的校服挂在肩膀,顶着落日,背影消失在操场的另一头。



何九华翘课去了医务室,秦霄贤课间脑袋撞到了讲台上,划了个口子,何九华蹲在医务室门口等他出来。


“快给我看看,疼不疼啊”何九华心疼的摸着创可贴贴住的伤口轻轻的吹气。

“可疼了,华儿给吹吹”秦霄贤最喜欢像何九华撒娇,明明再晚来一点就愈合了,但他还是喜欢看何九华为他着急的样子。


“下回慢点跑知不知道,吃糖”何九华从兜里掏出一根棒棒糖,是秦霄贤喜欢的橘子味。

“你是不是哆啦A梦啊,怎么口袋里什么都有”

秦霄贤作势去摸何九华的兜口,被何九华遮遮掩掩


“葵花点穴手!”


何九华静止不动,秦霄贤去摸何九华的兜口,里面还有棒棒糖和巧克力,裤兜里还装着创可贴,另一个兜里还揣着瓶冰镇饮料。


“你就是哆啦A梦,从今天起你就是哆啦A华了!”秦霄贤顺走冰镇饮料抬脚就走。


“那你倒是给我解开呀”何九华站在原地不动。

“烂梗啦喂!”秦霄贤装模作样的点了两下。

“哎哟,旋儿的功力好深”何九华跟在秦霄贤的身后。


高考誓师大会上,何九华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,秦霄贤抢到了在第二排的位置,仰着头看他的男朋友发言。秦霄贤突然想到了什么笑了一下,就看见何九华把目光转移到秦霄贤的身上,挑了挑眉,继续演讲。


何九华皮鞋下面的袜子是hello kitty的,还带着白色的蕾丝花边,是秦霄贤买来硬套在何九华脚上的,如果仔细看,就会发现何九华走路的步伐缓慢,如果大步下台的话,白色的蕾丝花边就会挣脱西裤的束缚,跑出来亮相。



两人的高考志愿填写的一样,没有小说里面男女主因为成绩的原因舍弃彼此,两人报了同样的大学同样的专业,拿到了除了名字不一样,剩下全部一样的录取通知书。


和家里人做了好好学习的保证,家里人也放心的让两个孩子合租去了,从高中就是好朋友,家长也没再多纠缠。


合租的好处就是两人可以在大学下了课之后赶回家里滚上床,打开空调,在床上亲的你侬我侬,被突如其来的外卖铃声打断,气喘吁吁的何九华光着脚拿了外卖,秦霄贤已经钻到浴室去泡澡了,点来的米线已经吸水涨大,不吃就饱了。


两人的生活太顺利了,貌似忘记了世间还有不幸的存在。在两人上课之前在合租公寓里,何九华将秦霄贤压在墙上,手上搂着小细腰,把秦霄贤调戏的耳红的时候,门开了。小情侣被看的全部,秦霄贤父母正拉着行李箱站在门外。


“啪!”


一巴掌把秦霄贤的脸抽歪,指着他的鼻子半天说不出话。气的秦父踹翻行李箱夺门而出。秦母追着秦父出去,甩下一句让秦霄贤滚回家。


秦父秦母是出差回来,想着看看儿子,顺便请合租室友一起吃饭,感谢这么长时间以来的照顾。


秦霄贤站在家里的沙发前,秦父在他面前跺步,看了眼秦霄贤,又是一巴掌抽在稚嫩的脸上。


“你打孩子做什么!”秦母赶紧拦着。

“还不该打!再不打就上人家做媳妇了!我们怎么会养出你这样的败类啊秦霄贤!供你吃喝玩乐,你给我搞这种幺蛾子!”



“你养了么!我一年见你几次啊!你有把我当你儿子吗!不就是毕了业回去继承你的那堆破公司!”


秦霄贤第一次拍桌子叫板,被秦父卸了皮带摁在地上抽了一顿,桌子上的茶杯被甩到地上成了碎片,背上被抽到破皮,血顺着白衬衫透过来,秦霄贤一开始还在挣扎,累了挣不动了,他想他爸大概是想打死他,那就打死吧,反正没希望了。



“你有什么不能好好说啊,你打孩子干什么,打坏了你也是心疼。你上楼,我和孩子聊聊”秦母把秦父轰上楼,秦霄贤从地上爬起来撑在茶几上。


“妈,对不起,让你们失望了”


秦霄贤擦了擦手上的灰,摁在地毯上强撑着站起来,缓缓的挪动脚步走进自己的房间,躺在床上,背部的伤痕叫嚣着疼痛,秦霄贤只顾着哭,血晕染脏了床单,咬着被角不出声音,脱下脏的衣服扔在地上,自己泡在浴缸里,水变了轻微红色,疼痛不断刺激着秦霄贤的神经,直到干呕。秦霄贤爬出来直接栽回床里


何九华再没见过秦霄贤,有人收走了秦霄贤的衣服物品,秦父约谈了何九华,年纪轻轻的何九华哪里是秦父的对手,被对方堵的哑口无言,无非就是两个男生在一起没有好结果之类的。



“叔叔,我知道您很爱秦霄贤,恕我多嘴但您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秦霄贤不这么认为,在我看来,秦霄贤已经做的很好了。靠着印象中的父亲模样,度过了一年又一年,最简单的父亲陪孩子过个生日,对他来说都是奢望,我为他办了场生日派对,秦霄贤眼神里流露出的是不可思议与惊讶,他想要的你从来不给,他不想要的您强加给他,您觉得您还称职吗”何九华最后只留下这句话。



何九华被秦霄贤拉黑了,不是秦霄贤的本意,手机被收走,关在屋子里不许出门整整一个月。秦霄贤摔碎玻璃杯试过自残,沾着胳膊冒出的血将白色的墙写上何九华三个字,再见到光明的时候是被送出国的日子,而何九华收到最后的消息是:何九华,忘了我吧,我们不可能了。



“你最好老老实实的去学习,回来直接进公司,我会给你安排你的联姻对象。把你的小心思收一收,你能找到何九华,我就能找到何九华的家人”


“你要是敢动他,我就敢去死”


秦霄贤翻了个白眼,秦父冷哼一声把秦霄贤送到出国的飞机上。秦霄贤望着手机相册里何九华的照片,一次次的眼泪掉在上面,他幻想着自己如果有超能力就好了,眼泪滴在哪里,哪里就能变成真的,但是一次都没成功。


秦霄贤老老实实的遵从着爸爸的想法,回国后进了公司,与合作伙伴张总的女儿结了婚。秦氏集团未来接班人结婚的消息在各大板块报道,何九华就算不看报纸,也抵不住手机的推送。


那年秦霄贤不辞而别,何九华搬回了家,沿着秦霄贤家门口的路走了一遍又一遍,都没能看见秦霄贤,后来听邻居说是出国了,何九华没再来过,只是回家路上会在路口张望一下。



喝酒时解决烦恼的方法,何九华拉着好朋友坐在酒吧里,一瓶一瓶的酒下肚,何九华依旧没有醉的意思。



“他要结婚了”何九华戳着手机“我们还是没能走到一起”何九华抹了把脸“我想着我们能踏踏实实的,哪怕平平淡淡的,再苦再累我也不怕。”



“你后悔当时表白吗,会不会不在一起,现在在你身边的就是那个小孩了”


何九华出神的望着旁边的沙发,仿佛秦霄贤就在身边


“不后悔,我爱的人在我十八岁那年就嫁给我了。无论他三十岁爱谁还是四十岁娶谁,我都祝福他。他不会老,他永远是十八岁青春正年少的样子,没有啤酒肚,没有两鬓斑白,没有佝偻的背影。他永远是穿着干净校服,迎着光向我走来的,也幸好,我两鬓斑白,头发稀疏佝偻着后背的样子不会被他看到,在他印象里,我还是青春活力的少年。”


何九华把杯子里的酒喝掉


“我也想抱抱他,摸着他一宿就长出来的胡茬和扫到眼尾的发梢。我想他,我会永远永远的爱他。山水到不了一块,两人总有相逢之期。我要能再看见他一面,见完了就死,我都愿意”


何九华的手在胸前聚拢,像是环抱住一个人的样子。何九华醉了,被好朋友拉回家里,何九华看到有人进来了,朦胧中的人像极了他的旋儿,消瘦的身材,短短几年冒出来的少白头。但是第二天醒来,一切都不见了,只是抽屉里的相册被抽走了两张照片。


秦霄贤接到好朋友的电话以工作为由赶到了何九华家,床上的何九华酒气扑鼻,房间的桌子上摆着他和秦霄贤的合照,秦霄贤摸着相片上的何九华,把他放回了原味,给何九华换了干净衣服,床头放了一杯醒酒汤。


床上熟睡的何九华手中紧紧攥着手机,手机界面还停留在相册里二人的照片。秦霄贤蹲在床头,指尖勾勒着何九华脸的形状,秦霄贤的手被何九华突然攥住。


“旋儿,是你吗”何九华紧皱着眉头“不要走了好不好,我好想你啊旋儿”眼泪从眼角滑落。


秦霄贤用力挣脱开何九华的手,指甲在秦霄贤无名指上划了个口子,最后轻轻的吻了下何九华的唇,关好灯,退出了房间。


秦霄贤的婚礼如期而至,何九华打听到了婚礼酒店,蹭到了大堂,随了礼。躲在角落看着二人交换对戒,默默的退了出去。


“那是千山万水的近,也是近在咫尺的远。他就站在那,距离我不到50米,我差一点就能碰到他了。没在一起也挺好,起码我还能幻想一下他心里有我”何九华把自己埋在酒里。


“不用幻想,他心里就是有你”好朋友看不下去何九华的失态“这是他让我给你的,苦命鸳鸯啊”


好朋友递来本相册,和一个戒指,里面清清楚楚的记着两人的一点一滴,何九华看着相册哭出声来,然后坐在地上大笑。相册的最后一页写着秦霄贤永远爱何九华。我想这对何九华来说就知足了。


秦霄贤每年都能收到礼物,邮箱里固定的日期会有生日祝福。礼物盒子送到单位的快递站,秦霄贤回到车里拆快递,礼物都是些寻常玩意,是大学时不舍得花生活费买的游戏机,是某个城市的特色,不寻常的是礼物里夹着的信封。每一篇都是何九华亲手写上去的,秦霄贤认识他的字。


亲爱的旋儿:展信舒颜,顺问冬安。你最近还好吗,听闻近来多雨雪,记得带上围巾。我总许多的话想对你说,但提起笔来,扔了几个纸球,也没想好要写什么。想来有些许遗憾,曾经许诺你每年的生日都在你身旁,是我食言了。看见你挺好,我也就踏实了。尽管未来的风景轮不到我陪你去看了,但我早在佛祖面前拜过了,这辈子是我们俩缘分薄,也是我没这个福气,求他让我们下辈子早点遇着。我爱你。


秦霄贤擦擦眼泪,把信件收好放到保险箱里,他没敢去找这封信件的主人,他怕结果不是他想要的。秦霄贤平复心情,走出房门,换上了一副笑容,晚上坐下院子里的摇椅上看着弯弯挂起的月牙,摸了摸在无名指戒指下的疤痕。


“月亮啊月亮,你能照见南边也能照见北边,照见他你和他说一声,我想他了”

“老公?你说什么呢”联姻妻子踩着高跟鞋走出来


“没什么,进去吧”秦霄贤把照片装进口袋里,最后看了眼月亮,关上了房门,调皮的拉勾小孩长大了,找不见了陪他拉勾的男孩。


“亲爱的旋儿,展信安,这大概是最后一封信了,约莫着今年就是最后的日子了,秦霄贤,我很生气,你说话不算数,你是小狗,一句话不说你就滚蛋了,我这个傻缺还等你了几十年。我不怪你,你好好的活着,我不是一个揪着过去不放的人,不开心的会被我过滤掉,但惟独那些和你美好的瞬间,让我忍不住的多怀念几次,说到底,我还是个念旧的人,只求你好好生活,别忘了我。爱你的何九华”

-----------

所以拥有后再失去和从未拥有过哪个更残忍呐

----------

三连宝贝们~

评论(31)

热度(51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